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民集齐全套大冬会门票办展览宣传冰雪运动
2009-07-03 11:33:0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宗书慧 王铁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日讯 65岁哈尔滨市民王德民是个收藏爱好家,他收集的藏品门类包罗万象。如今,他集齐全套大冬会门票,在家中办起展览,向居民和中小学生展现冰雪运动的魅力。

  据了解,为集齐全套的门票,王德民跑遍所有赛场。他还托人到销售点购买,并同收藏爱好者互换,有时他还到赛场向观众求票。由于大冬会的场馆分散,王老每天要往返于各个场馆。只要一有观众从场内走出,他就上前问对方,门票能否给自己。后来,场馆的清洁工都认识了他,经常将捡到门票留给他。开幕式当天,王老因为进不了会场急得团团转。最后,他硬是在零下20多摄氏度的天气里等了几个小时,开幕式结束后他终于得到了门票。据王老讲,他多次找到相关部门,建议推出大冬会门票纪念册,为热爱冰雪运动和喜欢收藏的人提供方便。

  现在,他将自家腾出开办展厅,将这些门票连同他多年收藏的邮票、烟标、火花、参观券等一同展出。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