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绥化为伊绥绥北高速公路建设开道 共完成征地1770公顷
2009-07-03 15:49: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日讯 (记者 邵奇) 日前,绥化市提出了一切为了高速公路建设、一切围绕高速公路建设、一切服从高速公路建设的口号,共完成征地1770公顷,落实取土场40个。为公路建设三年决战开路。

  据了解,公路建设三年决战的两个重要项目伊春至绥化高速公路、绥化至北安高速公路通过绥化境内,共需征地1770公顷,占全省征地的15%,并且沿线绝大多数为基本农田,再加上绥化所属县(市、区)财力紧张,征地的难度较大。为此,绥化市委、市政府下了很大决心,举全市之力优先保证公路建设征地拆迁,并采取了许多超常规措施。绥化市将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工作纳入了市委、市政府的大事大项,作为目标考核和领导实绩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硬性任务必须完成,由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负责督办落实。市公路建设领导小组从交通、财政、国土部门抽调15名科级以上后备干部,派到望奎、海伦、庆安、北林区和开发区进行驻点督导,直到征地补偿资金发放完毕后才能结束工作。绥化市共筹集1.8亿元用于拆迁补偿,帮助项目指挥部落实了全部40个取土场,有力保证了工程按期开工。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