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艺海流金”文化活动启动 黑土文化吸引港澳艺术家
2009-07-04 19:15: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省文化交流项目推介会在哈尔滨举行。
与会代表听取黑龙江省文化交流项目推介。
会代表围绕相关话题进行研讨。

  东北网7月4日讯(记者 印蕾)作为“艺海流金——走进黑土地”大型文化交流活动重要内容之一,黑龙江省文化交流项目推介会4日在哈尔滨举行,来自港澳文化界知名人士、视觉艺术家等百余名与会代表通过推介会加深了对黑龙江文化的了解。

  推介会上,省文化厅和哈尔滨市文化局相关负责人围绕“发展繁荣中的黑龙江文化”、“异彩纷呈的舞台艺术”、黑龙江省文物事业、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和哈尔滨市文化交流项目等内容进行了推介。

  “艺海流金”大型文化交流活动是文化部着力打造的对港澳地区文化交流的品牌项目。前四届“艺海流金”活动分别在四川、河北、河南、贵州省举办。本届“艺海流金—走进黑土地”大型文化交流活动由文化部和省政府共同举办,以“视觉艺术与文博单位”为主题。与会代表还将赴哈尔滨、大庆和牡丹江等地参观考察,参加研讨、笔会、联谊等交流活动,实地领略黑土地独特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从而加强黑龙江与港澳地区的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

  推介会后,与会代表围绕文博机构在内地与港澳文化交流中的定位与作用和内地与港澳视觉艺术交流的现状与展望进行了研讨。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