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科技卫生图片
搜 索
鸡西生产出14台中国最先进奶罐特种车 节能环保(图)
2009-07-07 11:23: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海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鸡西滨港特种汽车集团公司为北京三元集团生产的首批14台中国最先进的奶罐特种车。鸡西新闻网记者 宋广玉摄

  东北网7月7日讯 7月6日,鸡西滨港特种汽车集团公司为北京三元集团生产的首批14台特种奶罐车交车仪式正式举行。这是该集团继生产高新技术隔墙灭火、超高压细水雾、填补特种消防汽车国内空白之后的又一重要研发成果。

  鸡西滨港特种车集团为北京三元集团特别设计生产的解放底盘液态食品10立方米的特种奶罐运输车,外形美观,罐体重量轻,重心低,内外罐体用不锈钢材料制作,通舱结构。其与众不同的罐体内部交错迷宫式隔舱板结构设计及外部铆接结构设计,均是国际上液态食品运输罐车行业广泛采用的先进结构,具有抗扭、防冲、易过液、易维修等多种优点,研发水平在我国处于领先地位。

  技术人员介绍,特种奶罐车采用国内最新款道依茨一汽柴油发动机,汽车尾气排放达到欧III标准,节能环保。新款特种奶罐车通过和全球顶级技术的完美融合,各项性能明显优于传统的奶罐车,彻底解决了传统奶罐车噪音大、冒黑烟、罐体内不易清洗、挂奶渍、罐内鲜奶无法放净的诸多缺点。技术人员还特别介绍说,罐内设有CIP清洗器,中间层用60mm保温材料,保温效果好,24小时温度变化不超过1.5度。

  据了解,这次鸡西滨港特种车集团得以和北京三元集团签订生产特种奶罐车合同,主要是集团以先进的技术、优质的产品和务实创新的工作精神,赢得了北京三元集团公司领导和员工的信赖,并在与同行业诸多厂家激烈的竞争中,先后战胜北京三星改装厂、北汽福田罐车分厂、内蒙呼市的乳品机械加工厂等众多同行业强手,一举中标,最终胜出。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