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建设规费收缴创新高 148企业足额缴职工公积金等
2009-07-07 15:57: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7日讯 据大庆市政府网站消息,7月6日,大庆市建设规费收缴工作正式结束,148家企业按规定上缴各项费用。

  规费,是指政府规定缴纳的各种费用,包括职工的社会保险、工伤保险、公积金、意外伤害保险等。

  市建设局建经站的工作人员介绍,让企业上缴规费,主要是为了保障企业职工的利益,引导企业管理逐步走向正规化。

  工作人员说,规费包含在工程款中,由建设单位下拨给施工企业,过去,85%的施工企业都未上缴或足额上缴规费,而是把这部分资金留作利润。

  从去年开始,我市规定,工程结束时,施工企业必须提供上缴规费的各项手续,否则建设单位不支付这部分费用。

  经过一年的规范,现在,施工企业自觉缴纳规费的意识逐渐提高,建设规费由政府强制上缴变为企业主动上缴。

  今年,148家企业足额上缴规费,创近年来新高。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