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本科一表开始录取 188所院校计划在黑龙江招生18910人
2009-07-11 14:54: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188所本科一批院校分为16组由录检员负责监督院校阅档。 东北网记者 朱丹钰 摄
  东北网7月11日讯(记者 朱丹钰) 为期45天的高考录取工作,11日进入第五天,记者上午对高考录取的各个环节进行了探访。据悉,今年全国共有188所本科一批院校在我省共计划招生18910人,其中,理科13923人,文科2664人,共比去年的招生计划增加了223人。

  据介绍,今年本科一批院校的考生志愿分布比较均衡,第一志愿投档后,文、理将分别完成招生计划的85%和90%,分别比去年提高了5个和2个百分点。本科一批院校的录取工作将于7月16日结束,网上征集志愿将于7月13日-15日进行。

理科考生电子档案均由这台计算机投出。 东北网记者 朱丹钰 摄

  记者在录检室看到,省招办将188所本科一批录取院校分为16组,由16名录检员分别负责,确定各高校的招生计划人数。录检员的的主要职责为督促院校按规定时间进行阅挡、退档,审查院校是否按招生规定录取、退档是否合理,是否履行招生章程,是否完成招生计划。当招生部门与院校对退档考生存在分歧,经协商后院校仍坚持退档时,院校必须填写“特殊情况退档登记表”留存备查。

  理工类和文史类考生电子档案投放是由两台计算机分别完成,全省近17万考生档案均通过这两部计算机,依照考生分数、志愿,院校招生计划、类别,一次性批量投出,保证档案投放的公平公正,避免出现无志愿投档。

省招办工作人员正接受考生家长咨询。 东北网记者 朱丹钰 摄

  省招办负责人表示,已填报的高考志愿,已确定的招生政策和招生章程任何人无权更改。投档必须有根据,退档必须有理由。无根无据不能投档,无理无由也不能退档。投档与否只由考生的志愿和成绩决定,录取与否只有招生院校的“录取规则”说了算。每批次按照考生志愿投档录取后,凡剩余的计划一律对外公布,并全部通过网上征集志愿。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