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打击恶意逃废债务行为 终止人大代表资格7人
2009-07-13 10:13:0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徐大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面对金融危机,牡丹江市出台八大举措优化金融生态环境,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开展声势浩大的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动,取得显著成果。

  从去年10月起,牡丹江对全市1010笔10.7亿元恶意逃废债务行为进行了专项整治,21个部门力推八大举措:一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让骗贷者无处藏身,让欠贷者无地自容”的舆论氛围;二是对数额大、影响恶劣的典型骗贷案件进行立案侦查、严厉查处;三是法院实行集中立案、费用减缓和快审快判等措施,简化程序、加快执行;四是对发现的内外勾结、渎职失职行为,进行深挖打击,净化队伍;五是对欠贷的公职人员进行诫勉谈话,对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六是人大、政协对逃废银行债务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组织谈话,并视情况终止或取消相应资格;七是在媒体上曝光恶意逃废银行债务企业和个人,将相关企事业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纳入诚信龙江网信用信息档案;八是公安部门成立金融工作大队,对重点项目贷款进行全程跟踪,变事后打击为事前预防。

  目前该市已化解债务403笔1.6亿元,终止各级人大代表资格7人,取消政协委员资格3人,对50个企业和个人予以了公开曝光。

  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建设使牡丹江市实现了经济提速、金融提质。1~5月,牡丹江各商业银行累计发放贷款220亿元,较年初增长18.2%。今年,牡丹江市“双百亿”(百亿融资、百亿项目)工程中,省内7家金融单位为该市企业融资66.5亿元。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