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一男子自己点滴治感冒 出现过敏险丧命
2009-07-13 14:58:5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白云 杨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3日讯 9日,40多岁的张某在家静点双黄连注射剂治病。没料到出现呼吸困难、心悸等过敏反应,被家人送到哈尔滨市第二医院抢救才转危为安。

  据张某的妻子介绍,张某家住永源镇,前两天着凉感冒了,家人劝他到医院看病,但为了省钱,张某买了几支双黄连注射液自己在家里点滴。可没想到,点了10分钟,原本病情不重的张某,开始呼吸困难、心悸、胸闷,家人立即将他送到当地医院,经过医生的简单处理,家人又将张某转送到市第二医院抢救。送到医院时,张某面如铅色,体温升至40摄氏度,医生诊断为双黄连药物过敏,立即对其采取了对症抢救,才令张某脱离危险。

  据市第二医院急诊科主任李莉介绍,一些市民,感冒发烧时,不到医院治疗,而在家胡乱用一些抗生素,这样既不能有效的对症治疗,还会产生抗生素的耐药性,不利于今后的用药治疗。同时,一旦发生过敏不适反应,家人不能及时抢救治疗,很容易危及患者生命。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