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85岁翁不慎坠化粪池 消防队员及时到场将其解救
2009-07-14 11:07:5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4日讯 10日中午12时30分许,哈尔滨平房区新城里街上一名85岁高龄的老汉遛弯时不慎坠入一化粪池的马葫芦里。消防队员及时赶到现场将老人救出,目前老人正住院治疗。

  据第一时间发现老人的市民张杰介绍,当时他正途经新城里街605栋和604栋居民楼中间,突然听到身边有人求救,寻着声音发现,“救命”声传自605栋居民楼附近地面上的一个敞开盖马葫芦里,探头一看发现,一名老人已身陷粪池当中,并随时有被大量粪便淹没的危险,张杰随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几分钟后,新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安抚老人情绪的同时,与老人的家属取得了联系。很快消防队员也到达了现场,一名穿好防化服的消防队员,利用挂钩梯下到井下,可是他一手抓着梯子,仅凭另外一只手的力量根本无法将深陷粪池的老人拉起。地面上的消防队员又取来6米长的伸缩云梯探到井下,井下的消防队员踏着云梯将安全绳系在了老人的腰上,并示意地面上的战友收梯子,很快老人就被拉上了地面。由于受了不小的惊吓,此时的老人已经疲惫不堪。

  经过一翻冲洗后,老人被120急救车送到242医院救治。据该医院胸外科医生叶禹介绍,老人入院时意识比较清醒,经诊断胸部左侧第七、八两根肋骨骨折,老人双上肢有4处擦伤,需要住院观察治疗。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