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计划投资2000万元为2000余户居民改造漏雨房
2009-07-14 11:07: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4日讯 据大庆市政府网站消息,2009年我市计划投资2000万元,维修改造东风新村、万宝等地195栋楼房,为2000余户居民解决房屋漏雨、长毛、墙体开裂等问题。

  在城管局物业办的办公室里,一到下雨时候,报修电话就响个不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现在已经进入雨季,房屋漏雨问题严重,百姓反响很强烈,尤其是近期连续下雨,投诉报修电话与日俱增。

  经调查,万宝园区在建设时,不按标准施工,屋面防水施工偷工减料,导致室内漏雨、长毛、缓霜现象十分突出。东风新村府民物业公司管辖区域,尽管除七区、九区和零散住宅楼外都进行了“平改坡”,但由于当时设计因素,仍有165栋坡屋面楼存在檐沟漏雨现象。

  为此,2008年政府本着轻重缓急的原则,对万宝园区55栋、益民小区20栋、北辰二区9栋平屋面楼房的彩板防水进行了维修改造,直接受益2500多户。

  2009年,政府计划投资2000万元,维修改造195栋楼房,主要包括东风新村七区、庆龙小区、检察院小区(9-70至84)等2000年以前建成老区的55栋漏雨严重的楼房进行保温防水维修改造,对府民物业(0-8区)所属的漏雨严重的59栋坡屋面住宅楼,以及万宝园区住宅81栋墙体裂缝严重的楼房进行防水维修改造,改造后可使2000余户居民直接受益。

  房屋渗漏问题只是房屋本体维修和住宅小区公共设施维修的一个方面,市委、市政府正在谋划长远解决办法,建立房屋维修的长效保障机制,长远解决房屋渗漏及其他维修改造问题。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