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歹徒闹市持刀抢劫孕妇 昔日运动健将飞奔千米将其擒获
2009-07-14 15:16:3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张翘楚 汤文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4日讯 13日早晨,一孕妇在哈尔滨市南岗闹市区被持刀歹徒抢走挎包,在附近的秋林地区行政执法队员及过路群众合力围追堵截逃跑的歹徒,不到10分钟就将其擒获。

  昨天8时20分许,已有身孕的白女士沿着满洲里街步行去单位上班,走到北方剧场附近时,一男子突然从背后蹿上来,抢夺她的挎包。白女士本能地紧紧攥住挎包的带子,歹徒从裤子里掏出一把尖刀,凶狠地将白女士推倒在地,威胁说:“再不松手,小心我弄死你……”

  听到白女士“抢劫了,抓贼呀”的呼喊,正在附近“执勤台”值班的秋林地区行政执法局的陈国辉、杨广滨马上向歹徒奔去。见有身穿制服的人追来,歹徒一把夺过包向人流密集的地方逃跑。

  发现距离歹徒太远,陈国辉跑到一摩托前对车主说:“有人抢劫,借你车用一下!”见陈国辉身穿制服,车主马上下车将摩托交给他。跟随着摩托车,七八位市民也向歹徒追去,并友善地高声提醒:“小心,他手里有刀!”惊慌的歹徒见身后有摩托车追来,立即钻入满洲里街车流中。怕摩托车伤到行人和车辆,陈国辉将车靠到人行道上,跑进车流中继续追赶歹徒。

  见身后的人穷追不舍,歹徒开始兜圈子,又转入海关街。歹徒加快奔跑速度,没想到,身后的陈国辉比他跑得还快。歹徒见事不妙,边跑边将抢来的皮包打开,把手机、现金掏出来装进口袋,将钱包、挎包扔下,企图分散陈国辉的注意力。陈国辉没有上当,继续猛追。二人在海关街兜了两圈后,又跑进邮政街。此时,歹徒已经跑了1000多米,累得上气不接下气。跑到华侨饭店门前时,陈国辉追了上来,挥拳将歹徒砸倒在地,从其手上夺过尖刀。队友杨广滨、天鹅汽车出租公司一位的哥以及十几位过路市民也陆续赶到,将歹徒扭送到荣市派出所。

  据了解,今年42岁的陈国辉曾在市体校任教,获得过国家运动健将称号。

  记者从荣市派出所了解到,持刀抢劫歹徒雷某今年21岁,吉林人,抢劫的白女士挎包中装有现金、三星手机、银行卡、身份证等物。他交代,见白女士怀有身孕行动不便,本以为抢劫后会很容易脱身,没想到会败在“运动健将”及众多热心市民手下。

  目前雷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