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确保实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促发展目标
2009-07-14 16:26:5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赵振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更加突出地抓好扩大内需,充分发挥投资和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

  更加突出地抓好“三农”工作,确保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和农村稳定

  更加突出地抓好结构调整,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

  更加突出地抓好自主创新,大幅度提高科技进步对于经济增长的贡献率

  更加突出地抓好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努力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更加突出地抓好民生事业,使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更加突出地抓好改革开放,努力营造有利于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体制环境

  东北网7月14日讯 哈尔滨市委昨天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黑龙江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作出部署。会议强调,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哈尔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效廉传达胡锦涛总书记在黑龙江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市委副书记王颖传达了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忠信、市政协主席邹新生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周密安排,精心部署,把学习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日程,切实抓紧抓好。要结合实际开展好学习贯彻活动,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好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宣传,切实加强学习贯彻活动的组织领导。

  会议强调,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指导,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年初以来,哈尔滨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保增长的目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经过不懈努力,全市经济走势趋于回升,应对危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必须看到,哈尔滨市经济下行的压力仍然较大,经济运行中还存在一些突出的矛盾和问题,实现保增长的任务相当艰巨。

  会议指出,当前要着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更加突出地抓好扩大内需,充分发挥投资和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更加突出地抓好“三农”工作,确保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和农村稳定;更加突出地抓好结构调整,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更加突出地抓好自主创新,大幅度提高科技进步对于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更加突出地抓好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努力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更加突出地抓好民生事业,使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更加突出地抓好改革开放,努力营造有利于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体制环境。

  会议强调,要在抓落实中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为实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目标提供坚强保证。要解放思想,推动落实,坚持改革发展的立场和方向,明确市场取向的思路和办法,坚持开拓创新的原则和要求,树立争先创优的目标和导向。要提高能力,保证落实,当前,尤其是要注重增强推动经济发展的本领、增强维护改善民生的本领、增强促进和谐稳定的本领。要同心协力,抓好落实,强化领导班子的整体意识、协作意识、依靠群众的意识。要求真务实,促进落实,各级领导班子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务求高效务求实效,心系基层心系群众,厉行勤俭厉行节约,严格要求严格自律。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