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尔滨市长周末“逛马路”两年内改变市容脏乱差
2009-07-20 06:49:3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0日讯 18日,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效廉深入到市区主要道路、重点区域和交通节点调研考察,张效廉表示,要力争一两年内,使全市脏乱差现象彻底改观,让城市更加整洁、靓丽。

  18日是周六,哈尔滨市迎来了一个晴朗高温天气。市长张效廉不顾天气炎热,先后来到二环路、埃德蒙顿路、和平路、长江路、南直路等重点商务、政务必经街路,以及通港街、中华巴洛克等区域改造项目现场,省政府转盘道、霁虹桥转盘道、新阳广场转盘道等城市交通结点。每到一处,仔细查看道路两侧及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认真听取城建、市容、交通等各方面回报。就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规划、拆迁、土地收储等问题,现场研究提出解决思路和办法,并责成有关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加以解决。

  调研时张效廉强调,这些街路沿线及重点区域景观建设,是哈尔滨的窗口,代表着哈尔滨的形象,是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的外在表现。自6月18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电视电话动员大会以来,各区、各有关部门行动迅速、措施得力、效果突出,虽然会后仅仅过了一个月的时间,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及城市面貌都有了较大提升。“三优”创建工作涉及方方面面,要突出重点,着力在薄弱环节整治、重点区域景观提升等方面狠下工夫。主城区道路两侧综合整治、重点区域开发,要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做到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土地收储、分阶段推进实施。要重拳整治脏乱差现象,切实加强卫生管理、环境建设,尤其是对一些重点路段的楼体装饰、空间立体广告、交通疏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明确责任,限期整治,力争一两年内,使全市脏乱差现象彻底改观,让城市更加整洁、靓丽。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