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团结镇一厂房24日爆炸 1人被埋身亡1人生命垂危
2009-07-25 07:58:5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辛娜 张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5日讯 昨日凌晨1时许,道外区团结镇石人沟村一家生产地板防潮膜的塑料厂突然发生爆炸,当时厂房内共有4名工人,其中两人成功逃生,一人被烧成重伤,一人被埋10余小时后身亡。

  9时许,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公安、消防、“120”急救中心以及团结镇政府等部门都在现场救援,记者看到,厂区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三间厂房已整体坍塌。

  据了解,爆炸发生在凌晨1时许,被巨大的爆炸声惊醒的村民们纷纷跑出家门查看。发现该工厂的三间生产厂房被炸成了废墟,现场燃起了熊熊烈火,空气中弥漫着化学原料燃烧散发出的刺鼻气味。厂房内作业的4名工人中有2人成功逃生,另有一人被大火烧伤并被救出,另外一名工人被埋在了废墟内。该厂老板立即将受伤的工人送往医院,附近村民随即打“119”报警。

  在现场,据道外区团结镇安全办工作人员高凡君介绍,发生爆炸的这家加工点由于私自作业刚被有关部门查封又偷偷开工了。

  昨日11点40分,消防队员经过10余小时的搜寻工作后,被埋在废墟中的16岁工人霍某被救出,但医护人员证实该人已经死亡。目前事故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