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交警部门夜查 28人无证驾驶和醉酒驾车被行拘
2009-07-25 08:08: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进胜 赵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交警对驾驶员血液内酒精含量测试。 (图片由交警部门提供)

  东北网7月25日讯 (李进胜 记者 赵海) 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在23日开展的全市范围内大规模夜查活动中,28人因无证驾驶和醉酒驾车被依法行政拘留。

  23日20时许,全市208名警力、75台巡逻警车全部设置在12处出勤点位上。20时30分在鸿翔路与长江路路口,交警在检查一台黑AP1593号轿车时发现,在公安信息网上登记的车体颜色是黑色,与该车实际不符,检查中发现该车的强制保险日期截止到2007年6月12日,检测合格有效期至今年5月31日,该车还有明显的改装迹象,驾驶人宁某也承认车改装过,车辆被依法扣留。

  20时40分许,在道外区执勤的交警发现一台黑AV0305号尼桑牌轿车撞在交通护栏上,交警上前与驾驶人赵某询问情况时明显地感觉到一股浓重的酒气,随后被带回大队。在道外交警大队,该人无事生非,脱掉自己的裤子借着酒劲与交警纠缠一夜。经过对该人血液内酒精含量测试结果为2.42mg/ml,超过醉酒标准0.8mg/ml3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交警部门对其处以15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处罚。据了解,在这次夜查中,交警部门共扣留90台问题车,取缔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38件,暂扣驾驶证16本,拘留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人28人。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