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确保国家重点工程建设 依法拆除西客站地区违法建筑
2009-07-28 17:40: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8日讯  28日上午7时,随着哈西客站拆迁指挥部总指挥的一声号令,南岗区政府、哈尔滨西客站地区建设办公室、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联合行动,依法对哈尔滨市南岗区王岗镇红星村l7处近31000余平方米违法建筑进行了依法拆除;对依法拆迁过程中部分村民暴力抗法,公安机关依法进行了坚决打击。

  2007年11月16日,市政府发布了《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哈西火车客运站工程建设用地管理的通告》,明确规定了西客站地区建设征地范围和严禁违法建设地上建筑的要求,但少数社会不法分子勾结当地个别村民,置政府的通报于不顾,仍然我行我素,私建滥建违法建筑,以达到非法套取国家赔偿的目的。为此,市、区和王岗镇政府及相关执法部门和单位多次开展政策宣讲和法制教育,并依法下达了《拆除通告》。仅今年6月份以来,就组织拆除了万余平方米的违法建筑,为打击这种违法行为,确保西客站项目如期建设,市直有关部门和区政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又联合发出通告,限定该地区的所有违法抢建的建筑于2009年7月10日前自行拆除;否则将依法组织强制拆除,对尚未建成的一律停工,并自行拆除;对拒不自行拆除的,执法部门将依法予以拆除。通告下发后,有少数人仍对此置之不理,继续抗拒,为此,经相关部门依法严格履行强制拆除程序后,于今日组织执法人员和拆除队伍,配备执法车辆和铲车,组成六个拆迁组进入拆迁现场依法拆迁违法建筑。

  此次行动,共拆除违法房屋面积15200平方米,拆除棚室面积15984平方米,为确保西客站建设如期开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