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磨盘山供水二期主体工程基本完成 明年将饮磨盘山水
2009-08-06 07:30:4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刘梦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6日讯记者从哈尔滨市建委获悉,包括约180公里的输水管线、日处理能力45万吨的净水厂等在内的磨盘山供水二期工程主体工程目前已基本完成,相关部门正在进行分段打压试水,力争年底前向哈市市区送水。磨盘山二期满负荷运行后,供水能力将达到90万吨,哈市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香坊区、平房区等地将全部饮用上磨盘山水。

  据了解,磨盘山供水工程总投资50多亿元,分两期进行。一期工程已于2006年开始向市区供水,日供水能力为45万吨。二期工程包括180公里左右的输水管线、日处理能力45万吨的净水厂以及市区配水管网。目前,主体工程已基本结束,长输管线、市区配水管网还剩余部分节点,净水厂已经开始设备安装、调试,长输管线也已开始分段打压试水。

  据介绍,磨盘山供水二期工程日供水能力为45万吨,仍将采用一期工程时的分批次送水模式,逐步增加供水量,直至满负荷运行。预计在年底前开始第一批次供水,明年逐步实现满负荷供水。满负荷供水后,磨盘山供水工程总供水能力将达到90万吨,可满足目前哈市市区所有居民的饮用需求。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