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严查重罚酒后驾车 7人因醉酒驾车被拘留
2009-08-17 07:16:3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李进胜 刘姝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7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了解到,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从即日起,哈市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整治酒后驾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人。在14日夜的整治行动中,7人因醉酒驾车机动车被交警部门行政拘留。

  据了解,本次集中整治行动中,哈市交警部门将采取不规定时间、不规定地点、不规定路段、定点取缔和机动巡逻的方式,对路面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酒后驾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取缔。14日17时30分,哈市交警在道里区经纬街转盘道举行统一行动月的启动仪式,交管局局长孙秋实要求,在此次整治行动中,全体交通警察必须严格纪律,执勤时一律关闭手机,严禁接听手机为酒后驾车者说清;对取缔的酒后和醉酒驾车者一律严格履行法律程序依法办案,做到严查快处。

  在当晚的整治行动中,交警部门出动413名警力和128台警车在全市设置20余处执勤点。太平大队在辖区执勤中发现驾驶黑ABA2655号汽车的吴某某有酒后驾车嫌疑,经过对其血液内酒精含量测试显示,吴某某属于醉酒驾车,当即被交警部门处以行政拘留15日处罚。随后,驾驶辽A27300号汽车的张某某、驾驶黑AJA4512号汽车的马某某、驾驶黑MB4683号汽车的陈某某相继被交警部门查获醉酒驾车均被行政拘留。在当晚的检查中,共取缔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20件,其中查处酒后驾车30人,7人因醉酒驾车被处以15日行政拘留、150元罚款、暂扣6个月驾驶证的行政处罚,同时一次扣12分。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