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60项城建重点工程开工率达60% 总投资200余亿元
2009-08-17 13:58: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7日讯 据大庆政府网站消息,截至7月初,我市今年60项城建重点工程开工率已达60%,总投资200余亿元。其中,涉及交通设施、民生建设的工程占50%以上,成为今年城建工程的重点,特别是随着一中灯岗立体交叉工程的竣工和大庆萨尔图机场的试飞成功,使竣工快、质量高成为今年城建工作亮点。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今年,我市城建重点工程涉及交通的项目有13项,除萨尔图机场、大庆西客站等大型交通项目外,还有11项路桥工程。其中,正在进行的大广高速公路大庆段工程建设,起于萨尔图机场,终于肇源县松花江桥,全长147公里;联通哈大齐的大齐高速公路概算投资16.62亿元,目前正在进行路面施工。市区内的项目有建设里程53.88公里、计划投资6.5亿元的萨大路改建;构筑西部城区完整的交通体系,保证油田产能建设需要的西干线改造工程;为加快五湖地区开发,完善新区交通体系,经九街至机场路连接工程等。伴随这些工程的竣工,市民的出行将更便捷。

  为发展民生事业,我市从居住环境、教育设施等方面入手,大手笔提升百姓生活水平。其中,为完善新建居住区使用功能,合理分配教育资源,解决住户子女教育问题,拟在兰德地区、三永湖地区、青龙山地区、高新区建设四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计划总投资1.8亿元。为解决城市中、低收入群体的居住问题,全市拟建经济适用住房9.82万平方米,估算投资1.7亿元。为了改造老城区,建设东城区新的商业中心,我市正在对东安市场及周边地区进行改造,项目占地面积2.37公顷,规划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投资4.2亿元。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