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将建立地下管网信息系统 “按图索骥”排查事故
2009-08-19 07:23:3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9日讯 在不久的将来,轻点鼠标,哈尔滨市的地下管线分布情况就可以一览无余。记者今日从哈市出台的关于加强测绘工作的若干意见中获悉,哈市将建立全市地下管网信息系统,今年将启动这项工作前期准备工作。

  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发生地下管线漏水、被挖断等事故。尽管哈市各部门都存有各自相关管线的档案,但仍然没有建成共享、系统的资料,一旦出现特殊事故很难查清地下管线情况。而哈市建立地下管网信息系统,将建立全部的信息系统,有利于快速查阅,及时查找,避免遗漏。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按照哈市政府出台实施意见的规定,各相关部门将尽快在最短时间内将地下管线管理数据进行录入,建立完整数据库,随时更新保证使用。目前,哈市将建立地下管网信息系统已经提上日程,开始前期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