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站候车厅天棚脱落 开裂棚板对旅客安全构成威胁(图)
2009-08-19 10:48:0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杨学滨 张鸣霄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9日讯 一些经常在哈站候车的旅客,近两个月来一直提心吊胆。从6月至8月,哈站候车大厅门前雨搭及站前广场一些基础设施破损,但一直无人维修。旅客们议论:作为“冰城夏都”重要窗口,在旅游高峰期却“芳容失色”令人遗憾。

  昨天,记者来到哈站大钟下的候车大厅门外,这里是“候车室第一入口”、“CRH和谐号候车室”、“电信e家俱乐部车站贵宾厅”等候车室的主要通道。在这处重要通道上方,候车旅客抬头可见水泥砌就的雨搭棚项已经多处返潮脱落、损毁严重。记者发现,这处通道的棚顶建材为石膏板,内部是钢筋支架,石膏板受潮松动脱落后露出里面生锈的钢筋。如果不加以维修,钢筋锈蚀过久极易塌顶伤人。哈站另一侧的“母婴、军人候车室入口”雨搭棚顶也同样大部分脱落、损毁,棚顶顶灯多处脱离灯座成为摆设。

  记者还注意到,已经脱落的天棚板还不是最具危险性的,更令人生畏的是一些正在开裂、已经处于半脱位状态的天棚板,一旦掉下来就会伤及进出站旅客。每当走到候车大厅门前时,知道危险的旅客都会习惯性地小跑几步。一些经常出差的候车旅客告诉记者,候车大厅外的雨搭棚顶从今年6月起就这样,直至今日情况更加严重,却一直没有维修。

  哈站广场上一些公共设施损毁、破坏也十分严重。记者看到,哈站广场上有多处地下通道排气口,一些排气口上面的钢丝网残破,钢筋支出来极易伤到行人。站前广场漂亮的步道板已出现多处“斑秃”。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