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体育健身图片
搜 索
全国十一运会大庆采集“圣土” 将栽种“希望树”
2009-08-19 12:31: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晨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1205“铁人”钻井队第19任队长胡志强采集圣土。东北网记者 王晨宇摄
大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正银将“圣土”倒入圣土集土器中。东北网记者 王晨宇摄
“圣土”交接。东北网记者 王晨宇摄
  东北网8月19日讯(记者 王晨宇)19日上午,全国十一运会“圣土”采集仪式在大庆市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广场举行。

  圣土采集仪式中,1205“铁人”钻井队第19任队长胡志强,与中国人寿财产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张瑞书一起担当本次活动的圣土采集人。

  据了解,该活动创新性的采用了“采集圣土”这一特别方式,将以革命老区和少数民族地区为主,选择全国最具代表性或有特殊涵义的11个城市(或地区),选用具有特殊身份的采集人,在具有象征意义的采集点采集当地的圣土,通过仪式最后汇集到十一运会主赛区——济南市。十一运会组委会将用这些圣土栽种“希望树”,预祝十一运会圆满成功。

  据悉,本次全国十一运会采用采集“圣土”这一特殊方式,是因为“土”在中国它承载着历史的脚步,积淀了文明的精华。

  大庆市副市长付淑兰在仪式上表示,大庆经过半个世纪的建设,英雄的大庆人民在一片荒原上开发建成了世界级的特大油田,造就了一座繁荣美丽的现代华城市。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