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质监部门全力调查国美电梯事故 责任方初步认定
2009-08-19 21:17: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静 杨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17日发生电梯事故的国美黑天鹅电器商场(哈特店)。
一楼电梯间电梯按钮处标写着事故电梯的生产厂家。
  东北网8月19日讯(记者 陈静 杨禹)17日14时20分许,哈尔滨市南岗区国美黑天鹅家电商场(哈特店)货运电梯发生事故,一22岁女售货员从2楼电梯井口坠入地下室(坠下距离为11.5米),被送往医院后于16时许不幸身亡。

  19日,记者从负责调查处理该起事故的哈尔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以下简称“质监局”)了解到,质监局已经为此案连续加班两日,目前确定了涉案的四个单位中的三方在该起事故中负有不同程度及性质的责任。哈尔滨东方电梯工程处负责事故电梯的维保(维修保养),在该起事故中扮演关键角色,质监局已经对其中一个关键人物进行了相关的调查取证,并已传唤该工程处至质监局核实情况。截至目前为止,该工程处尚未能向质监部门出示相关资质证书和法人营业执照。

  据质监部门介绍,哈特集团和国美黑天鹅家电商场(哈特店),因为拥有事故电梯所在商场的产权和对于事故电梯的使用而牵涉其中。

  关于事前有群众反映事故当时电梯停在3楼,而2楼的电梯门却开着一事,据质监部门表示,该案件正处于全力侦破中,相关细节正在调查核实,事发当时电梯间内光线较暗,且没有监控录像,目前无法确认受害人坠下经过。

记者在一楼电梯间看到电梯大门上已经张贴有质监部门的封条。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