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国美黑天鹅电梯事故知情者回忆遇难22岁女孩
2009-08-19 21:24: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静 杨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记者在一楼电梯间看到电梯大门上已经张贴有质监部门的封条。
据知情者介绍,事故电梯入口处在事发当天有关部门录像并张贴封条后便被封闭并遮挡起来。.
  东北网8月19日讯(记者 陈静 杨禹) 17日14时20分许哈尔滨市南岗区国美黑天鹅家电商场(哈特店)货运电梯发生事故,一22岁女售货员从2楼电梯井口坠入地下室(坠下距离为11.5米),被送往医院后于16时许不幸身亡。

  19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商场,看到2楼事故电梯所在电梯间的入口已经被封闭。整个2楼黑天鹅卖场部分内顾客较少,营业员之间极少交流。

  2楼其他商场内,该起事故的知情者告诉记者,事故中遇难的22岁女孩小烁(化名)长相甜美,待人和善,深得大家喜欢,是最近1个月才转到该商场担任某品牌豆浆机促销员的。据说当时和小烁一同进入电梯间的还有另一位同事,小烁一脚踏入井口后,该同事惊慌报警,否则在那么黑的电梯间里,不知道何时才会有人发现小烁坠下。

  知情者表示,事发当天,他们在商场内仅看见警察等各种身着制服的人员来往频繁,估计救援人员是从后门地下室的出口处将小烁救出送医的。出事货梯在该楼内每个楼层的电梯间光线都很暗,他们搬运较大的货物时也经常使用该货梯,现在该货梯到底出了事故,他们每个人都很后怕。现在他们不论是否认识小烁,一想起一个22岁如花生命以如此方式消逝,都十分气愤,大家都想知道谁应该为小烁的死负责,谁应该对全体业户及顾客的生命安全负责。

  知情者还告诉记者,事发当天,国美公司提前约40分钟播放下班音乐。目前国美卖场内的全体员工如被问起当日事故,均称不知情。

  随后记者按照知情者的指示,从后门进入事故电梯在一楼的电梯间,记者看到出事货梯的门上贴着日期标注为2009年8月17日的哈尔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封条,虽然该电梯间有一扇较大的门,但是依然光线昏暗。

  据事故当天附近商户中的现场目击者介绍,救援人员从位于侧面的地下菜市场入口处将小烁救出。

17日14时20分许,小烁从2楼电梯井坠下,落入地下室。坠落高度为11.5米。红圈标示处为地下室入口。救援人员也是在同一个入口将小烁救出并送往哈医大一院急救的。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17日下午,救援人员从红圈处的地下室入口处将小烁救出。.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