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28岁英俊小伙整容成瘾 1米85大个一年开7刀
2009-08-25 11:23:52 来源:生活报  作者:曲显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整容风暴”近年来越刮越猛,上大学、找工作、寻伴侣等,让广大整容狂人不惜重金挨刀。今年暑假,在省内各大医院整容者中,除女性和青少年之外也不乏成年男性,丰唇、割双眼皮,甚至还可以“造”出刘德华那样直挺的鼻梁,日趋增多的整容项目让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了自己的“缺陷”。据哈尔滨一家整容机构介绍,前来整容的人数正以每年20%的比例持续增长。同时,整容者心态的变化也暴露出了一些心理问题。

  整容成瘾

  帅小伙一年整容七次

  哈市男子小赵今年28岁,大学毕业后去四川工作,他拥有1.85米的身高和精致的五官。但小赵一直认为,自己的鼻子不够直挺。

  一次闲谈中,小赵听说一位哈市同学做了隆鼻手术,且效果很好,这让小赵心动不已。2008年6月,小赵从四川返回哈市接受了隆鼻手术。术后,坚挺的鼻梁让他十分满意。随后的一年时间里,他连续进行了割双眼皮、去下颚角、硅胶隆鼻改膨体隆鼻、磨颧骨、去颊脂垫、丰唇等6项整容手术,花费近十万元。每一次整容后,他都异常兴奋。前不久,小赵的脸上出现一些斑痕,他立即和整容医生进行了沟通,决定近日进行第7次脸部整容手术。他说,现在自己每天照镜子除了欣赏整容的成果外,就是“找茬”继续整容。

  哈医大四院整形美容中心主任陈伟华告诉记者,像小赵这种整容成瘾的人不在少数,并且越是容貌较好的人越对自己苛刻。

  心理依赖

  坚信整容能重拾爱情

  32岁的王女士是哈市人,婚后成了一名全职太太,生活衣食无忧。最近,王女士发现丈夫对自己日趋冷淡,经常夜不归宿,她意识到婚姻即将走向尽头。王女士的第一个想法就是唯有整容才能回归青春,攒足资本重拾爱情。

  7月的一天,王女士来到医院,她告诉医生,遭受婚姻打击的她现在非常自卑,希望通过整容找回自信。随后,王女士先后做了割双眼皮、隆鼻、垫下巴、去下颚角等整容手术。“变脸”后的王女士告诉医生,她相信镜子里的“美女”有足够资本重拾爱情。

  记者从哈医大四院、省医院等整形外科了解到,近一成男女整容的目的不单纯是为了改善容貌,而是通过整容来改变心态。医生表示,整容并不是心理治疗,有意整容者应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

  极端要求

  大学教授想整“德华鼻”

  据省医院整形颌面外科主任冉伟志介绍,来此克隆明星脸的人日渐增多,不论年龄不分男女。对此,冉伟志认为,这些整容者盲目选定标准,有强迫症倾向,整形后易出现过激行为。

  黄某是哈市一所大学教授,对自己的鼻形很不满意。经筛选,黄教授认定刘德华的鼻子最适合自己。对此,冉伟志认为刘德华的鼻子不适合黄某的鼻形基础,最后说服黄某放弃了整“德华鼻”的想法。

  哈医大四院整形美容中心主任陈伟华教授提醒有意整容者,整容前一定要慎重考虑,选择正规整形美容机构。患有严重心脏疾病或慢性、消耗性疾病的病人、康复期患者以及年龄大、体质较差的人士不适宜进行整容。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