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18岁智障女“领”着刑警找歹徒 失踪5天多次被强奸
2009-08-26 14:56:46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齐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6日讯 一外来打工男子将18岁智障女孩小云(化名)诱拐到建筑工地5天,在工棚内强奸其数次,还抢走了小云身上的30元钱。小云的父亲给歹徒接连发了几条“索女”短信,最终心慌的歹徒将小云放回了家。事后,民警在小云的引领下,回到案发现场,将抢劫强奸犯罪嫌疑人抓获。

  13日晚上,小云的父亲林某(化名)回家后发现智障女儿不见了,十分焦急。他立即拨打女儿的手机,发现关机。两三天后,仍不见女儿踪影的林某查询了女儿手机的通话记录,发现有一陌生人的电话。林某拨打过去,对方不接听。林某给对方发短信询问是否看到女儿小云,对方回复说他是小云的朋友,小云在他那里,让林某不用担心,他会照顾好小云。之后,林某接连给对方发了几条短信,对方都未答复,林某一遍又一遍继续发:“我是小云的父亲,多年前离异,带着智障的女儿相依为命,希望你能可怜我这个爸爸,让我的女儿赶快回家吧!”第二天,失踪了5天的小云真的回来了。看到女儿衣冠不整的样子,林某马上到道里刑侦二大队报了案。

  经过询问,民警发现,小云虽然智障,但对受害过程还能慢慢描述。民警让小云带路,试着寻找案发地点。经过小云断断续续地寻找和民警的启发,小云终于将民警领到通顺街一建筑工地旁。民警询问工地工人,得知小云确实在该工地待过,并得知带小云来工地的葛某目前仍住在工地。民警迅速赶到工棚内,将犯罪嫌疑人葛某抓获。

  据葛某交代,他今年31岁,拜泉县人,几年前来哈打工。8月13日,他在建国公园溜达时,公园内一女孩引起了他的注意。女孩看起来十七八岁,站在树下自言自语。葛某见其独自一人,便上前搭讪。女孩称自己叫小云。见小云智障,葛某便动起了歪念,哄骗小云跟他走。

  葛某带着小云来到以前曾打工的通顺街一建筑工地,对工友谎称小云是他乡下的妻子,专程来哈看望他。随后葛某带着小云在一工棚内住下,期间强奸小云数次。有一次,小云出门上厕所,两分钟没回来,葛某恐怕小云跑了,便给小云手机打电话,催其赶快回来。在留住期间,葛某还抢走了小云兜里的30元钱。葛某说,小云的父亲多次给他发短信,本来就心虚的他十分害怕,主动放了小云。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