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公安部慰问组祭奠黑龙江省公安英烈(组图)
2009-08-28 17:59: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英杰 赵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省公安英烈公墓 东北网记者赵海摄
公安部慰问组成员及英烈子女向牺牲的英烈默哀 东北网记者赵海摄

  东北网8月28日讯(王英杰 记者赵海) 28日上午,公安部慰问组、黑龙江省公安厅代表到宾县明西园公安英烈公墓,祭奠了黑龙江省牺牲的公安英烈,深切缅怀了建国六十年来黑龙江省为人民公安事业流血牺牲的七百余名公安民警。


 

13名英烈子女向英烈公墓敬献鲜花 东北网记者赵海摄

 

13名英烈子女入警宣誓 东北网记者赵海摄

  祭奠仪式上,全体民警肃立,向公安英烈们默哀。公安部慰问组代表公安部向公墓敬献了花圈。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晓林同志代表省公安厅向公安英烈公墓敬献花圈。13名新录警的公安英烈子女在公安英烈公墓前举行了庄严的入警宣誓仪式,英烈子女向公墓敬献了鲜花。

深切缅怀英烈 继承父辈遗志 英烈子女入警宣誓 东北网记者赵海摄

  新中国成立以来,黑龙江省有747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141人被批准为革命烈士。仅去年就有23名公安民警英勇牺牲在工作岗位上。涌现出宋滨喜、朱洪福、孟凡乐等一批为保护国家和人民利益,献出年轻生命的优秀人民警察代表。他们面对各种违法犯罪和灾害事故,临危不惧,经受了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撼人心魄的时代壮歌。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