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气温骤降市民率先纳秋凉 未来两天气温回升
2009-08-29 14:55:41 来源:生活报  作者:贾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27日夜间哈市遭遇一场雷阵雨,今日哈市的气温大幅度下降,虽然阳光明媚,但阵阵寒风还是叫人感到了秋季的寒意。据了解,哈市今日最高气温仅为17.3℃,是今日全国主要城市气温最低的城市。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三天我省在高压天气的庇护下,天气晴好,气温缓慢回升,但早晚温差较大,市民仍要注意保暖。

  全国大城市冰城最“酷”

  伴随着27日夜间的一场雷阵雨天气,哈市气温今日大幅度下降,最高气温仅17.3℃。记者从中国天气网了解到,今日全国主要城市气温哈尔滨最低。

  据悉,27日我国多个城市都迎来雨水天气。其中,邻居吉林市雨后最高气温也只有19℃,沈阳市达到22℃,较前一日均下降了7℃。重庆市也因雨“退烧”,两日内气温下降幅度达10℃,从26日的35℃高温天气一下变为25℃左右,对重庆市民来说无疑是一个凉爽的天气。同时,另外两个高温城市武汉和长沙,截至今日16时最高气温分别是37.5℃和38.1℃,近日降水后,这两个城市将暂别高温天气。据中央气象台预报,9月1日后,南方地区气温将逐渐回升,随之出现晴热或高温天气。

  气温骤降市民措手不及

  据哈市气象台介绍,受东北冷涡和地面低压共同影响,27日夜间哈市出现雷雨天气,普降中到大雨。哈尔滨市区降水量达到36.9毫米,达到大雨水平。

  一场雨后气温急剧下降,给市民出行带来不小的麻烦。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早晨外出时穿着短袖,刚一出门就感到阵阵寒意,而穿上外套再次外出发现,室外阳光明媚,穿上外套还有点热。

  骤降的气温让很多市民猝不及防,记者走访哈市家电市场、小商品市场发现,一些“暖”商品开始热销。在一家大型家电商场,各种样式的电暖风摆在了显眼处,销售情况相当不错。在道里区一家批发市场,电热椅垫、电热毯、热宝、热水袋以及棉拖鞋、围巾等“暖”商品柜台前围满了人。

  周末气温回升温差大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随着带来降水的冷空气离去,高压还将控制我省大部分地区,周末我省将迎来晴朗好天气,气温将随之上升,但是早晚温差大,市民仍需注意保暖。

  据了解,29日我省除东北角仍受冷空气控制有降水天气外,其他地区都将转晴,市民感觉会比前一日舒服一些;30日高压控制我省,气温随之将进一步上升。据悉,29日白天,佳木斯东部多云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晴。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大兴安岭南部、黑河、齐齐哈尔、绥化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齐齐哈尔、绥化多云,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预计未来三天哈市以晴好天气为主,29日白天依旧晴朗,气温将回升到10-21℃,30日气温在13-24℃,而31日最高气温将达26℃,最低气温变化不大,反而拉大早晚温差,市民外出时注意穿衣保暖。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