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三座跨江桥解决过江难 松浦大桥南引桥明年贯通
2009-08-31 06:36:2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31日讯 30日,哈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效廉对哈市在建和拟启动建设的跨江桥项目情况进行现场走访调研。

  调研中张效廉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要求进一步推进松浦大桥工程建设,早日实现百姓期盼;对东江桥、三环西桥两个拟启动建设项目以最快速度完成前期开工审批。哈市力争两至三年建设三座跨江桥,畅通两岸交通,促进两岸繁荣。

  松浦大桥2010年南引桥全面贯通

  记者从松浦大桥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松浦大桥自今年3月初复工以来,截至8月27日,已累计完成工程投资3.35亿元,其中实物工程量投资2.7亿元,措施性投资0.65亿元。预计明年,松浦大桥工程将主要完成主桥挂梁挂索、滩岛连续梁右幅合龙、南引桥全面贯通。

  2010年,松浦大桥工程将主要完成主桥挂梁挂索、滩岛连续梁右幅合龙、南引桥全面贯通、南北两岸桥区广场以及全桥栏杆、人行道、路灯等附属设施工程。

  三环西桥9月下旬启动建设

  三环路西线跨松花江大桥位于哈尔滨市西部,是哈尔滨市规划建设的一条重要过江通道,是三环城市快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大致呈南北走向,距离西四环松花江大桥约2公里,走向大致与其平行。目前,哈市已完成三环西桥景观造型设计方案征集工作,正在组织多桥型方案进行比选,同时对与太阳岛西区的连接方案进行了研究。

  目前,哈市政设计院和工程力学研究所完成了试验桩桩型设计和试桩方案的编制工作,预计9月中旬由松浦大桥施工单位进入现场,做好工程试验桩施工的各项准备工作,9月下旬,将根据哈市重点工程工作的总体安排,适时组织启动。三环西桥预计于2012年建成通车。

  封闭东江桥将重建公铁两用桥

  据哈市交通局负责人介绍,按照铁路部门提出的意见,哈市拟对存在安全隐患而封闭的东江桥进行重新改建。

  东江桥又称滨北松花江公铁两用桥或滨江大桥,是哈市与黑龙江省北部地区连接的重要交通枢纽,也是哈市江南江北重要通道之一。

  今年7月7日,铁道部规划司在哈市组织召开了滨北线松花江公铁两用桥改造工程预可行性研究审查会。会议初步提出了桥梁改造方案,桥梁线位初步确定有原桥上游或下游50米处重建东江桥;确定了公铁合建,全长1264.5米,铁路部分为双线。为了缓解哈市江南江北交通联系不畅、缺少越江通道的局面,哈市确定拟新建的东江桥公铁两用桥公路部分桥面宽度,按机动车双向6车道,两侧各2米人行道的标准设计。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