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棚改居民突发脑梗塞病倒 接连受助康复出院
2009-09-01 13:36:59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于恩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日讯 8月31日上午,棚改居民张守义家里又像几天前一样,聚满了热心人。患脑梗刚刚出院的张守义,在众人的帮助下,颤颤巍巍地站起身,向大家鞠了个躬:“没法表达我的谢意,给好心人鞠个躬吧!”

  47岁的张守义是去年齐齐哈尔市首批棚改回迁安置居民,市政府优越的棚改政策,让他全家告别了低矮的小平房,住进了新合家园小区。

  今年7月19日,早就有高血压病史的张守义突发脑梗塞,住院21天才脱离危险。张守义病倒,给这个本不宽裕的家庭蒙上了阴影。妻子常年因风湿病丧失体力劳动,连搀扶丈夫的力气都没有,孩子刚刚上初中,小小年纪担当起照顾父母起居的重担。

  得知张守义患病的消息,市委副秘书长、市建设局局长孙立凯立即赶到张守义家,为他送去了500元钱。随后,孙立凯又联系市第一医院领导,说明情况后,第一医院决定无偿为张守义进行体检,并组织专家对他的体检结果进行了会诊。

  8月31日上午9时许,市棚改办副主任杨彬与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张守义家,商量下午再次体检的事。同时,中北开发公司兴伟房地产营销公司总经理徐艳辉送来3000元现金。看着这些忙前忙后的好心人,张守义全家感动不已。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