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重点检查风力发电项目是否履行环评审批手续
2009-09-01 11:20:1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柏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黑龙江日报报道,为了保护生态环境,近日,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厅开展了风力发电建设项目专项检查。

  据了解,自2003年黑龙江省首家风力发电厂建成投产以来,在国家风电扶持政策和新能源开发热潮的带动下,黑龙江掀起了大规模建设风力发电项目的高潮,相继建成了横岱山、桦南大架子山、抚远大蜂山、虎林、富裕等风电项目。风力发电项目的建设在给人们带来清洁干净能源的同时,风电场的建设也可能带来噪声和电磁辐射污染、生态植被破坏等诸多问题。

  而环保厅的此次检查将涵盖全省辖区内所有投产和在建的风力发电项目,重点检查风力发电项目是否履行了环评审批手续;在建项目是否认真按照环评批复的要求落实了生态恢复措施,各项污染治理设施是否同步建设;已建成并投入运营的项目是否履行了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手续,各项污染物是否达标排放等。

  此项检查将于9月底前结束。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