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新房子漏水3年无法入住 物业、开发商互相推诿
2009-09-01 14:35:2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辛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日讯 倾其所有买好新房,没想到房子天天漏水。物业公司说是开发商的问题,开发商又让找物业公司解决。

  据了解,2006年,市民尤女士在哈尔滨市香坊区果园星城小区E8栋9单元买了套房子,年底领了钥匙准备进户,却发现每间屋的棚角都有雨水渗透的痕迹。由于屋子天天漏水,尤女士迟迟未能入住。记者来到了尤女士的家,在其中一间卧室里,尤女士指着一块钉有地板革的天棚说:“这房顶冬天透寒特别严重,呼呼地向里面刮风。到了夏天,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只好用地板革铺上。”尤女士告诉记者,整个小区的40多栋楼中,E区房屋透寒、漏水的情况最严重。

  随后,记者来到负责小区管理的安埠物业公司,物业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房子质量不合格,出现问题得找开发商,因为还没过质保期。”记者随即来到负责果园星城小区开发的昆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方称,“出了毛病就修,这归物业管。”

  记者随后从市房产住宅局了解到,房屋的屋面防水保修期为5年,在保修期内防水出现质量问题应由开发商和建筑商共同承担维修工作。如建筑商不能出面维修,开发商应先行垫付维修费用。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