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阿城一男子杀人后藏匿玉米地走投无路爬上高塔唱二人转
2009-09-09 14:25:3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赵勋 王健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9日讯 哈尔滨市阿城区一男子杀人后为躲避警方追捕,藏到玉米地里寻找外逃之机,但两天来始终没找到机会,9月7日,他爬上移动公司信号塔欲跳塔自尽,最终在阿城警方的劝说下,爬下高塔。

  阿城区居民付某与妻子的弟媳孟某同住一个村,亲属间的往来使两人之间产生了一段不该发生的感情,这段不理智的情感使两个家庭破裂了。在一片质疑声中付某与孟某走到了一起,但在同居半年后,孟某提出与付某分手,要与前夫复婚。今年9月4日,外出打工的付某在前妻的哥哥家,找到了孟某,并与孟某产生了激烈争吵,孟某表示,就是死也不可能和他一起过。激愤的付某用随身携带的尖刀,将孟某猛刺后逃走,孟某当场死亡。

  案发后,阿城区刑侦大队迅速赶到现场,很快确定付某并未走远,只是隐藏在村屯附近。由于案发地为农村,村屯之间是大片的庄稼,附近有山,这给搜捕工作带来了极大难度,警方只好调集警力并利用警犬对其可能藏身的地域进行搜索。

  藏在玉米地里的付某在饥寒交迫与极度的紧张中度过了两天两夜,期间他曾多次试图逃走,但都因警方查得太紧,没能走成。逃跑的希望渺茫,付某想到了死。9月7日4时,付某爬上该村移动公司信号塔欲跳塔自杀,站在塔上付某在恐惧和极度的压力情况下,精神恍惚地唱起了二人转,引起了当地村民的注意,随即报警。阿城区公安局调集刑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赶赴现场,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解救,付某在警察与消防救援人员的帮助下,爬下高塔。

  付某对于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对于一时冲动造成了两个家庭的悲剧后悔不已。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