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月饼合格率98.6% 哈式月饼列全国月饼邦式行列
2009-09-12 14:09:44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11日,记者从哈市诚信守用、生产安全优质放心月饼活动情况通报会上获悉,截至9月10日,抽检的哈市地产月饼产品合格率为98.6%。同时,哈式月饼正式列入全国月饼邦式行列。

  据悉,从8月28日开始,由哈市经委、哈市质监局和哈市食品药品监督局三部门会同哈市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联合组织月饼生产企业,开展了诚信守用、生产安全优质放心月饼活动。调查显示,因中秋与国庆相连,今年哈市月饼销量将有小幅增长,月饼产量预计可达540万斤,比上年增长4%。月饼价格与去年持平,简易纸盒包装的月饼成为市场主流,无蔗糖、低糖、蔬菜等馅料月饼销量上升。

  此外,今年国家标准化委员会正式批准哈市以老鼎丰月饼口味为代表的独特区域口味的哈式月饼,正式列入全国月饼邦式行列,与京式、广式等邦式月饼齐名。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