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城东新居”居民入住3年煤气不开拴 自来水不达标
2009-09-14 11:08:4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陈德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4日讯 哈尔滨市香坊区城东新居小区的居民从2006年进户起就一直用煤气罐上下楼换气,两千多户居民家里的燃气设施成了摆设,而且自来水混浊不堪,只能买桶装水来维持日常生活需要。

  10日下午,记者来到城东新居小区,刚刚走到小区所在的路口就看见大量贩卖水果的商贩堵在入口处,走进小区一股腐败的气味弥漫在小区里,垃圾和废品被风吹得四处飘散,在小区内的空地上记者看到一个巨大的垃圾箱,暗黄色的液体不断从箱子的四周渗漏出来。居住在C区3栋3单元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该小区分A、B、C、D4个区,约有2000户居民,2006年入户,入户时居民将燃气安装费2500元都交齐了,小区内的管线和室内的各种燃气阀门也都做好了,但是煤气始终没开栓。现在过去3年多了,居民只能使用液化气罐。张女士说:“当时给我们安装燃气阀门的燃气公司的人说所有设备都安装好了,只要小区和燃气公司的管道对接后开栓就能用了,但是到现在都过去3年多了,小区迟迟不给我们开栓。每次去找物业公司,他们就告诉我们过两天就给气了,让我们等等,这一等就是3年半。”

  该小区的居民顾女士拿着一个水杯来到记者面前,记者看到水杯中的水颜色暗淡,透明度差,在水面上还漂浮着一层油状的薄膜,水中布满了白色悬浮物。几分钟后,水杯的底部慢慢沉淀出一层沉积物。顾女士告诉记者,家中烧水的水壶里面和加热管挂满了这种沉积物,用手一捏,就能掉下硬币大小的水垢,电水壶中的加热管用不到一年就得更换,平时只有洗衣服冲厕所才用自来水。顾女士说:“现在用的水根本不是市政管网的自来水,是小区打的井水,从入户开始就用这种水,沉淀那么多也不知道吃时间长了对人体是否有害,现在居民根本不敢饮用这种水,大多数居民都买桶装水做饭饮用。这种情况向小区物业反映过很多次,但是一直没有结果。而且香坊区卫生监督所曾经来调查过水质问题,结论是小区水质消毒设施不完善,没有生活饮用水卫生许可证。”

  随后,记者找到了城东新居的开发商黑龙江兴达房地产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付经理表示,对燃气不能开栓和居民饮用水有杂质等问题,公司正在积极办理。当记者询问为什么这些问题3年多时间一直没有解决时,对方称无可奉告。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