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八少年效仿“古惑仔”手持镐把欲群殴 巡逻民警赶到控制
2009-09-15 15:16:08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李学晨 丛明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5日讯 13日下午,两名高中生因矛盾发生口角,继而“叫号”各自招来朋友,约定在校外“解决”。眼看一群少年手持镐把,剑拔弩张,群殴场面随时可能发生。关键时刻,工农派出所民警巡逻赶到,混乱场面得以控制。

  记者从工农派出所了解到,事发地在哈双北路附近。当时民警巡逻路过某高中校园外的空地,看见一群少年聚集,每人手中都拎着一根崭新的镐把,并不时向校园内张望。这些少年衣着时尚,年龄都在18岁以下,一看就知道是在校学生。民警当即上前将其控制,并带回派出所询问。

  经审查得知,引起事端的少年吴某是某高中高二学生。此前,他和同学于某发生矛盾,并由口角发展到动手厮打,后被其他同学制止。考虑到在校园内“不方便”,双方约定各自找人,在校园外武力解决。吴某随即找来在某职业技术学校读书的几个朋友,在日杂商店买来镐把做武器。民警调查后得知,于某在发生口角后,由于没有找到朋友,所以就没“赴约”,吴某等8人认为对方在耍自己,打算围堵于某问罪。

  目前,警方已通知当事学生的家长和学校。因其结伙斗殴,扰乱公共秩序,警方依法对吴某等人进行行政拘留和罚款处罚。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