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磨盘山二期管线开始连入市区 今年全市都将喝上磨盘山水
2009-09-18 10:06:0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胡占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8日讯 17日,磨盘山供水二期工程长输管线开始与市区配水管网连接。目前,磨盘山供水二期工程长输管线、净水厂、市区配水管网等全部进入收尾阶段,今年有望实现送水。

  据了解,2006年末,磨盘山供水一期工程开始向市区送水,至2007年实现满负荷运转,日送水量45万吨,市区一半市民用上磨盘山水。为让全市人民都能喝上磨盘山水,2007年磨盘山二期工程开始建设,设计日送水能力也是45万吨。经过两年多的建设,目前,日处理能力45万吨的净水厂、170多公里的长输管线以及相关市区配水管网建设均已进入收尾阶段。

  据哈供排水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磨盘山供水二期工程长输管线与市区配水管网连接工作,预计20日零时结束。连接过程中,是空管对空管进行连接,市区大部分区域供水基本不受影响。只是对涉及到的个别管线,需要进行开、关阀门操作,少数地区会水压降低。管线连接完成后,将展开一系列的相关调试工作。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