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23岁男子迷倒20余位女网友 一夜情后盗取对方财物(图)
2009-09-22 10:15:54 来源:生活报  作者:夏德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犯罪嫌疑人张金山。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龙飞”这个名字在网上彻底消失是在9月18日的夜间。被警方抓捕时,“龙飞”这个看起来比较帅的头像还在电脑屏幕上一闪一闪,不过随后就没有人应答了。

  凭着还不错的外表和幽默健谈的语言,以及有些资产的伪装,从今年4月开始,吉林来哈的网名为“龙飞”的23岁犯罪嫌疑人张金山,先后把20余名女网友约到旅店开房,不仅趁机偷了6名女网友的钱财,还偷窃了17家旅店的电脑。其中一名女网友竟将自己银行卡的密码告诉了“龙飞”,随后该女网友卡内的钱被盗。

  “龙飞”为什么有这么大的魅力,令人费解的谜团背后,究竟隐藏着多少我们无法知道的答案?

  “龙飞”哈站前落网

  8月6日,位于哈市正阳河派出所辖区内的一家旅店业主报案称:旅店内的电脑被盗,登记的房客正在房内休息。警方随即赶到现场。

  房客是个女子,她说,前一天晚间,她和在网上结识的一名叫“龙飞”的男青年吃完饭来到这家旅店入住。天刚亮时,她起床发现“龙飞”不见了,房内的电脑主机也不见了,除了知道“龙飞”的QQ号外,她不知道“龙飞”的任何其他信息。

  根据该女子提供的“龙飞”QQ号,正阳河派出所的两名警官韩明和刘海波立即展开侦查,9月18日晚,韩明和刘海波获悉,“龙飞”在哈站附近一网吧上网,随后将正在上网的“龙飞”抓获。

  临走时,韩明警官看到屏幕上显示出“我帅吗?如果帅,能和我继续交往吗?”的字样。“这是他惯用的词语。”韩明说。


 

  不仅帅口才也好

  “龙飞”今年23岁,是吉林省舒兰市人,无业,警方调取他的记录发现,他此前曾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今年4月份来到哈市,找活干嫌累,无聊的他于是萌发了上网约会女网友趁机盗窃的念头。

  在“龙飞”看来,每一起盗窃案背后都连带着他与每一位女网友交往的浪漫情史。“那些女网友都是自愿的。”“龙飞”在接受审讯时说。

  “龙飞”最引以为傲的是他的“帅”。“龙飞”供认,网上约会的手法是:

  第一步,文字聊天。用非常动听的词语打动女网友的心,说自己是做小买卖的,有点儿积蓄。“犯罪嫌疑人的口才非常好。说话一套一套的,一般人根本说不过他。”韩明警官说。

  第二步,视频聊天。最常用的话就是:“你看我长得帅吗?如果帅,能和我继续交往吗?”

  第三步,见面。约女网友到咖啡厅或公园坐坐,一起喝点饮料、吃顿饭。据“龙飞”交代,这20多个女网友都是心甘情愿与他约会的。有的是他主动邀请对方,有的是对方主动邀请他。

  第四步,开房。“龙飞”说,他也不是来者不拒。“我交往的这些女网友年龄都在18-30岁,长相必须过得去。”“龙飞”说。

  第五步,趁机盗窃。“龙飞”趁女网友熟睡之机,偷走其身上财物,盗走旅店内的电脑主机。

  “龙飞”也曾被偷

  据“龙飞”供述,与他交往的这些女网友差不多都是抱着一夜情的态度和他交往的。还有的和他一样,怀有盗窃的目的。让“龙飞”最难忘的是有一次,他说本来没想去偷和他开房的女网友的财务,不料自己的钱却被对方偷了。

  在警方看来,这些女网友除了对男女交往的态度比较随便外,防范心理也非常弱。“更令人震惊的是,一名18岁的哈市某技校女学生竟然将银行卡的密码告诉了‘龙飞’,最直接的后果是卡被偷、钱被盗。”韩明警官说。据介绍,这名女学生的家里给她的银行卡里打入了4000元钱,她花了2700元,与“龙飞”认识后到旅店开房,闲聊中,她把这个事情和“龙飞”说了,“龙飞”非常同情地说要给她的卡里汇点钱,便问她银行卡的密码是多少,她连想都没想就告诉了“龙飞”。第二天早晨,“龙飞”说去外边买早餐给她吃,此后一去不复返。

  针对这起案件,办案民警表示,网友上网要自重,避免伤害事件发生。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