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5岁女童额头肉被家中大狗咬下吃掉 急救2个多小时脱险
2009-09-26 13:54:41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明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 23日下午,五常市营城子镇南土村5岁女童小威在院子中玩耍时,被自家的大狗将额头处一块肉咬下吃掉。当晚,小威被紧急送往哈市的211医院救治,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手术,小威脱离生命危险,受伤处被修复。

  25日10时许,记者在211医院五官科病房见到了小威。小威头部缠着绷带,脸色有些苍白。

  据小威的爷爷吴春方讲,他家院子里拴着一条长一米、高半米的大狗,小威经常跟狗一起玩耍。23日17时许,小威一个人在院子里玩,突然大哭起来。小威的母亲从屋子里跑出来,看到小威满头是血,额头右侧缺了一大块肉,家里的大狗满嘴是血,嘴里在嚼东西。

  小威被狗咬伤后被送到镇卫生院,医生包扎处理后,建议小威的父母带小威到哈市的大医院治疗,并亲自跟随救护车来到211医院。

  据211医院整形美容中心的龚宇主任介绍,小威被送到医院时,已经快20时,处于昏迷,有生命危险。“小威家里比较困难,医院领导决定开通绿色通道先救人。”龚宇说。

  211医院五官科和整形美容中心联合对小威进行救治,一边对小威受伤部位进行清理和缝合,一边进行面部整容手术。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手术,小威脱离生命危险,额头被狗咬伤部位得到修复。龚宇表示,如果恢复正常,小威长大后脸上不会留下明显疤痕。

  龚宇提醒,不要让小孩单独和狗在一起;一旦有人被狗咬伤,要首先打狂犬疫苗,并尽量到大医院进行救治。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