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新华网】“北大仓”全力防霜冻力保粮食生产安全
2009-09-26 16:02: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9月26日电 为应对今年严峻的早霜形势,我国最大的商品粮基地黑龙江省农业部门正全力开展农业生产防霜冻工作,确保全年粮食生产安全。

  记者从黑龙江省农委了解到,近日,黑龙江省嫩江县、呼玛县、北安市等地相继出现霜冻,龙江县、铁力市等地出现轻霜。为防止早霜冻给农业生产带来的危害,黑龙江省农委有关专家已组成工作组,深入到田间地头督促指导各地防霜冻工作。

  据了解,目前黑龙江省各地正组织农民大面积喷施抗寒制剂,增强农作物抗寒能力,确保作物安全度过霜期。全省各地还根据气温变化情况,适时在上风口大量点燃谷壳、秸秆、杂草等可燃物,降低霜冻损失。

  据黑龙江省农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黑龙江省各地正以大豆、玉米等作物为保护重点,已实施农作物喷施抗寒药剂面积720万亩,开展烟熏防霜冻面积2100万亩,实施玉米扒皮晾晒700万亩。目前,黑龙江省已度过第一个低温时段,正全力应对下阶段可能出现的低温霜冻。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