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天恒山公园开园迎客 不设围墙不要票
2009-09-28 08:52:5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颖 刘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8日讯 27日上午,哈尔滨市最大的开放式公园———天恒山公园向游人开放。这处距城区仅3公里、有3个兆麟公园大、不设围墙不要票、有山有水处处是景的近郊公园,开园当天就迎来万余市民。市领导王世华出席开园仪式。

  走进公园,游客们就被眼前的花团锦簇、奇异树木、完美诠释的自然风貌深深吸引:以冰城最大的京桃树为中心雕琢成了“大树广场”,24节气雕塑小品环绕;石梯小径直通天恒山上,爬到山顶只需10多分钟;挖山烧砖遗留的断壁原样保留,却带给游人别样的美感……

  据负责打造天恒山公园的道外区园林办负责人介绍,该公园占地面积21.8万平方米,共栽植乡土乔、灌木70多个品种,31000余株。公园充分利用自然山体,完成了独具匠心的建设,不仅保护了天恒山的自然资源,还把过去的荒山秃岭、废砖厂打造成了市民休闲、健身、娱乐的好去处。天恒山公园的建设分为文化艺术、自然山林、生态恢复三个区域。其中的阳光浴场、森林浴场、陶艺吧、戏泥场等都能让游人体会到远离城市喧嚣的愉悦。

  天恒山公园还依托“国有砖厂”的历史,形成了以砖窑遗址为代表的主题历史文化景区。该景区在对砖窑遗址维修加固的基础上,用6组反映当年烧砖工序、工人劳动休息的主题雕塑,再现了当年的劳动场面。公园内北美风格的砖木混合建筑小品所用的砖正是当年砖窑烧制的青水砖,此种砖早已不生产。公园有意保留砖窑遗址、不修饰挖土受损山体遗迹,不仅希望再现当年工业发展、城市发展的历史,更希望告诉游客,过去人们只想征服自然、改造自然,现在要尊重自然、保护自然。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