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友谊路延伸至群力新区堤顶路工程启动
2009-09-28 08:52:5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周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8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由该公司独立承担整体工程设计和建设的顾乡堤改线暨友谊路延伸至群力新区工程日前启动,截至27日,水上公园施工现场的清理工作已经结束。

  顾乡堤改线后将兼具防洪、交通及景观等功能,成为哈尔滨市首条多功能防洪堤。顾乡堤改线暨友谊路延伸至群力新区工程,东起二环桥引桥北侧与哈尔滨市水文站之间,经水上公园临江侧,西至何家沟入江口,经跨何家沟桥与群力北路连通(现改名为友谊西路)。打通的友谊路经水上公园延伸至群力新区,成为一条联系新区与老城区的交通干道。友谊西路工程由防洪堤工程、连接友谊路与群力新区的城市快速路(桥)工程、停车场、景观及泵站等工程组成。由水务部门承担的工程部分采用堤路结合的形式,全长1.4公里,堤路顶宽50米。其中防洪堤顶宽8米,双向八车道城市快速路宽42米。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