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滨水风景线综合整治基本完成 重点对码头、灯饰进行改造
2009-09-28 15:53:05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于洪学 胡占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8日讯 27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办获悉,松花江哈尔滨城区段滨水风景线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已基本竣工。经过整饰后,沿江码头呈现出欧式风格,沿江楼体和建筑小品全部进行了亮化。

  据介绍,滨水风景线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于今年7月末全面启动,该项目对东起滨洲铁路桥、西至松花江公路大桥范围内的码头、灯饰、沿江景观、沿江雕塑、沿江公园等5方面进行整治改造,目前已基本完工。按照总体规划,整治过程中共清理无照码头和船只及附属水上设施37个,并重新规划定位码头20个,按欧式风格完成码头立面装饰改造及灯饰亮化9个,使沿江码头呈现出欧式风格,形成了独特的风景。同时,对43栋沿岸楼体和建筑小品以及松花江公路大桥桥体进行了亮化,更新了破损灯具,斯大林公园和九站公园堤岸灯全部得到修复,北岸植物照明灯具也全都进行了更新,打造出了夜晚松花江天水一色不夜天的景象。

  据悉,此次整治,在松花江北岸、防洪纪念塔对岸,新建了一座太阳岛风景区景观塔,复建了松花江公路大桥北岸两座桥头堡,并对斯大林公园、九站公园内的雕塑及公共设施进行了彻底维修。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