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女乒获全运会女团第五名 创历史第二佳绩
2009-09-29 10:58: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关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黑龙江日报报道,为期5天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团体赛,28日在山东省青岛市收官。黑龙江省女乒在当日上午进行的第五至第六名比赛中,以3比0战胜江苏队获得第五名,创黑龙江女乒在全运会该项历史第二佳绩。

  本届全运会乒乓球女团比赛,我省代表队中没有一名国家队一线选手,在主教练王永刚的率领下,女乒全体队员精诚团结、不畏强手,从预赛到决赛,在全部12场比赛中取得9胜3负的佳绩。在5月份的女团预赛阶段,我省女乒一路过关斩将,战胜了世界冠军牛剑锋、国手白杨领军的河北队和国手姚彦率领的上海队等代表队,从而以5战全胜佳绩小组第一名跻身决赛阶段比赛。

  决赛阶段,我省女乒抽签遭遇“死亡之组“,与广西和均有世界超一流选手的辽宁、中国香港、天津队同处一组。但在比赛中,我省女乒却以两个3比1战胜实力强劲的中国香港和广西队,最终通过计算小分力压强手,以小组第二从“死亡之组”中成功突围,晋级八强。

  1/4决赛,虽然以0比3负于以奥运冠军张怡宁和世界冠军郭焱领衔的北京队无缘四强,但在5至8名的比赛中并未气馁,我省女乒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继续发扬敢打敢拼的作风,以3比0战胜全国锦标赛女单冠军文佳和世乒赛混双亚军木子领军的解放军队后,28日再以3比0大胜江苏队,最终名列第五。

  1975年,由世界冠军张德英领军的我省女乒,曾在第三届全运会比赛中获得铜牌。时隔34年后,我省女乒创造了在全运会团体赛中的历史第二佳绩。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