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新华网】新中国六十华诞满哈尔滨城尽飘五星红旗
2009-10-02 10:37: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程子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10月1日专电(记者 程子龙)1日上午,哈尔滨市虽然飘着雨,但人们庆祝新中国60华诞的热情依然高涨,除了机关大楼上飘荡的五星红旗外,一面面微缩的五星红旗在大街流动的车上以及人们的手中招展,与首都北京大阅兵遥相呼应。

  1日9时左右,中央大街上就已经聚集了不少群众,他们有的打着伞,有的挥舞着一面微缩的五星红旗走向松花江边防洪纪念塔,空中的细雨使群众的庆祝活动更有兴致。

  在大街上,越来越多的出租车和私家车插上了鲜艳的微缩五星红旗,远远望去,缓动的车流,突显出一道红色的风景线。

  郭师傅除了在自己的出租车上插了三面微缩的五星红旗外,还在副驾驶位置上放了一叠微缩的五星红旗,坐他车的客人可以免费拿走一面。郭师傅告诉记者,作为出租车司机,他觉得有责任营造团结喜庆的氛围,为庆祝新中国六十华诞,五星红旗最能代表他的心情了。

  哈尔滨的超市里、大街上、胡同中,以及学校、企业的院里,五星红旗随处可见。不少群众手里都挥舞着微缩的五星红旗,有的小朋友脸上也绘着五星红旗,一幕幕景象让人感到热血沸腾,人们都有着一个共同愿望,愿祖国母亲越来越美好。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