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齐泰公路两车追尾 救援官兵20分钟救出2名被困人员
2009-10-06 17:28:52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6日讯 10月5日20时42分,齐齐哈尔市昂昂溪消防大队接到指挥中心命令,称位于齐泰公路大兴镇前四公里处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情况紧急。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昂昂溪大队迅速出动2台消防车、13名指战员赶赴事故现场。经过救援官兵20分钟的积极营救,2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据中国消防在线21时37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经过侦察和现场询问后发现,1台牌照为黑B89018的丰田面包车由于天黑,对面来车灯光太强,司机在正常行驶过程中看不清本车道前方情况,致使刹车不及时,与1台货车发生追尾事故,货车已逃逸,面包车受损比较严重,车前机体已严重变形,陷入车内,挡风玻璃碎片洒落一地,车内2名被困人员身体被方向盘和仪表盘死死卡住,且身体多处流血,伤势严重,情况紧急。

  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根据“救人第一”的原则,立刻做出战斗部署:第一战斗小组为急救小组,负责对伤者进行临时包扎,控制出血;第二战斗小组为救援小组,负责利用金属切割机破拆和车体双向牵引方法救人;第三战斗小组为警戒小组,负责设置警戒线,维护现场秩序,控制无关人员进入,限制过往车辆速度,保证现场施救人员安全。命令下达后,各战斗小组迅速展开救援。

  急救小组官兵首先把被困者身上的碎玻璃和杂物清理干净,并用灭火服把被困者保护起来,防止被金属切割机在破拆的时候迸出的火星烧伤。救援小组官兵利用金属切割机在驾驶室变形严重的蓬顶和车门处破拆。随着救援工作的深入,新的问题又出现了,由于方向盘和仪表盘变形严重,作业面狭小,无法有效地进行破拆,救援工作一时陷入了困境。此时,现场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经过思考,果断决定采取车体双向牵引方法拉开变形的车体,实施救人。命令下达后,救援迅速展开,官兵们首先给车体前后绑上钢丝绳,然后2台消防车停到车辆前后两端,开始实施牵引。随着牵引工作的进行,车体渐渐被拉开,作业面也逐渐增大,救援小组官兵看准时机,立即对车体破拆,破拆工作进行的十分顺利,经过官兵们的努力,2名被困人员顺利被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