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男子晨起点烟引起天然气爆炸 一男一女被炸伤
2009-10-10 08:43:49 来源:生活报  作者:高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7日早晨,哈尔滨市道里区河广街18号四单元201室发生天然气爆炸后,房间内被炸伤的一男一女经哈市第五医院救治已经度过休克期,女伤者尚未脱离生命危险。今天,男伤者称,他清晨点烟引爆了屋内的天然气。

  今日9时许,记者在哈市第五医院烧伤二科病房内看到,女伤者韩某正在重症监护病房接受观察治疗,其头面部严重烧伤。男伤者杜某正在另一个病房换药,其面部、颈部和双手等部位被严重烧伤。

  杜某告诉记者,他是青冈县人,今年48岁,在哈市靠打零工赚钱为生,他和韩某没有结婚,目前同居。7日清晨,他睡醒后准备抽根烟,但身边的火机却打不着火,他就让韩某到厨房拿另外一个火机,他刚把火机打着就发生了爆炸。

  杜某说:“6日晚,我和韩某因为不饿,半夜才吃的晚饭。7日早晨,我们醒来后没有闻到室内有可疑气味。至于连接炉灶的天然气胶管被切断一事,我没有看见也不认同。我们二人相处得很和睦且都没有轻生的念头。”

  据哈市第五医院烧伤二科苏海涛医生介绍,伤者韩某和杜某入院时伤势都较重,经治疗,现在二人都已平稳度过休克期。杜某已脱离生命危险;韩某全身Ⅱ、Ⅲ度烧伤面积达55%,双手、双前臂急需手术治疗,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目前,爆炸事故的具体原因警方尚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