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禽兽继父采取威逼恫吓手段强奸养女七年被判十二年
2009-10-10 09:16:5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仲伟 李木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0日讯 今年4月,新晚报报道了一名16岁女孩丹丹(化名)从9岁起,被禽兽继父不断强奸,直到被亲属发现并报警,才得以脱身的事件。报道见报后,引起市民关注。近日,哈尔滨市平房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刘德成强奸养女一案,认定继父刘德成的行为已经构成强奸罪。

  3月30日,16岁的丹丹在伯父和表姐的陪同下,向平房警方报案,控告其继父刘德成从2001年年末(丹丹9岁时)将其强奸,并长期控制其自由,以达到霸占丹丹的目的。直到丹丹以办理二代身份证为名,逃到亲戚家,才被亲戚发现事情真相。

  警方经过对丹丹的询问,以及经过对知情人及多个部门调查了解到,2001年8月,刘德成与丹丹的母亲未婚同居后不久,趁丹丹独自在家时,将年仅9岁的丹丹强奸。随后,只要有机会,刘德成便会威逼、恫吓丹丹就范。2005年,不堪忍受的丹丹将刘德成的兽行告诉了母亲。但丹丹的母亲与刘德成大吵大闹了几次后,事情便不了了之。此后,刘德成更加肆无忌惮,以家庭条件不好为由,要求丹丹跟他和丹丹的母亲睡在一张床上,并常常在半夜越过丹丹的母亲,侵犯丹丹。直到丹丹15岁时提出外出打工,刘德成仍要求丹丹每晚必须回家睡,并拿走丹丹所有收入。在法庭上,刘德成面对检控方拿出的证据没有任何异议,并承认了对丹丹所犯的罪行。

  平房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刘德成无视国法,在明知被害人是未成年的幼女,为了满足自己的淫欲采取威逼、恫吓的手段长期强行奸淫幼女,且次数多时间长,其行为已构成强奸罪。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判处刘德成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