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三棵树跨线桥投资1300万元大修 竣工仅一周便伤痕累累
2009-10-10 09:43:5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杨学滨 张鸣霄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0日讯 封闭6个月、投资1300万元大修的三棵树跨线桥于9月29日正式竣工通车,哈尔滨市区东部交通压力得到缓解。然而,短短一周时间,这座漂亮、宏伟的跨线桥的一些设施残破不堪、伤痕累累,滋生了大量交通安全隐患。桥上残裂的护栏不仅折射出一些行人的不文明行为,也暴露出该桥脆弱配套设施的不堪一击及管护的缺位。

  资料显示,始建于1965年的三棵树跨线桥横跨铁路,桥下火车通行,桥上行车走人,是连接东直路和哈东路,通往民主乡、巨源镇、宾县一些乡镇的交通要道,天恒山风景旅游区和亚泰集团哈尔滨水泥有限公司车辆也要途经此桥。今年3月,该桥体出现安全隐患成为危桥。4月1日,该桥封闭,6月15日大修。据介绍,此次大修对桥梁进行了加固,更换了桥梁板、重建了路面、人行道等桥面系,新建了引桥,总投资1300万元左右。大修后,该桥限高4米,限速40公里/小时,限载30吨。

  然而,从大修到大毁,短短几天,三棵树跨线桥就经历了一场“命运转折”。从9月30日起至昨天,记者多次来到该桥踏查,发现短短一周时间内,这座漂亮、宏伟的跨线桥已经多处残破、伤痕累累。桥上的金属“4米限高牌”被超高车辆挤撞得严重扭曲变形,记者踏查时发现依旧不断有超高车辆在拼命“挤”过限高牌。桥上人行道的长方形水泥布道板多处破损,有的还被人为掀起斜放,行人如果不注意踏上去极易摔伤。最令人心痛的是桥两侧新修的护栏,该护栏上部为铁丝网状物,下部为塑料板。如今,无论是网状物和塑料板,都有多处人为残破,露出一个个硕大洞口,行人不小心就会由此跌落桥下。记者观察发现,这些网状物及塑料板厚度只有几毫米,显然连很轻微的无意刮碰都很难承受,更不要说人为刀割或踢踏等蓄意破坏了。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