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最后一批甲型H1N1流感病例治愈出院
2009-10-10 15:27:15 来源:东北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0日讯 10月9日,在市传染病医院接受治疗的最后一批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治愈出院。据了解,该院自9月30日以来没有发现新发甲型H1N1流感病例。市卫生局有关人士介绍,截至目前,我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据了解,9月13日,我市发现的3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均在市传染病医院接受治疗,由于发现及时,救治有效,与其密切接触人员迅速得到有效控制。随着市传染病医院启动应急预案,肿瘤医院、中医院、妇女儿童医院、心血管病医院等各医疗机构积极予以援助,使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为严格防控措施,确保“零扩散”,市卫生局及各医疗机构把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全力控制疫情,联防联控,严把“监测关”,严格实行预检分诊和首诊医生负责制;加强防控物资技术准备,进一步加强定点医院规范化建设,制定医疗救治预案,做好药品、物资和技术储备,保证入住患者得到规范、及时、有效治疗;各医疗机构及时调整充实救治专家组,提高防治综合能力,同时进一步规范转诊、会诊等制度,实现了患者“零死亡”、院内病人零交叉感染和医护人员零感染的防控目标。

  医疗专家表示,虽然该病传播速度快,但致病力、致死率低,对健康危害较轻,可防、可控、可治,治疗效果可靠,因此市民不必恐慌。此外,6个月至24岁、孕妇、高血压、各种慢性病患者这类人群属甲型H1N1流感易感人群,因此在进入秋冬季节时要避免或减少外出到人群密集场所,如市民发现轻微发热建议先采取居家隔离治疗为主,若热度不退或伴有呼吸加速等症状,再转至综合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邵月明